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 正文
校园足球强赋能 粤黔帮扶谱新章 ——广州安顺教育东西部协作2022年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圆满举办
作者:郑媛 蒋璐发布日期:2022-06-2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由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负责实施广州安顺教育东西部协作2022年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本次培训是两地建立教育东西部协作关系以来,教师培训学院在安顺开展的首次市级层面教师培训。

2022年6月18日上午,广州安顺教育东西部协作2022年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安顺市开发区正式开班。安顺市教育局调研员程捷,安顺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宋晟鲲,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媛,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教育工作组组长、广州市南沙麒麟中学书记邓蔚林,安顺市教育局东西部协作办主任罗世龙,授课专家以及安顺市60余名一线体育老师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安顺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赵玲主持,程捷调研员、郑媛所长以及宋晟鲲主任分别讲话,学员代表刘泓莹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典礼伊始,程捷调研员向参与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与全体学员致以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足球进校园,不仅有助于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更重要的是让足球回归教育活动本身,校园足球对于增强青少年体质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具有独特的综合教育功能。同时,他对学员们提出了“加强学习”“学以致用”“遵守纪律”三点培训要求。随后,郑媛所长介绍了广州大学及教师培训学院的办学情况,同时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准备工作、培训目标和专家团队,希望搭建起广州与安顺教育相互促进的桥梁,为安顺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贡献力量。宋晟鲲主任以五个关键词展开,对学员提出了“珍惜”“感谢”“自信”“思考”“实践”等要求。

98C70

 (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此次培训为期5天,授课专家团队由6位来自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教研专家以及广州市中小学一线的优秀体育教师组成,培训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任务驱动等多种形式开展。

 

(专家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使参训学员通过深入理解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学习中小学健康教育新理念,掌握校园足球的实施与教学方法,在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实践课堂的基础上,提高校园足球战术训练、技能训练以及体能训练三方面的教学技能与方法,最终使参训学员学会如何根据学校体育设施的状况,因地制宜地组织和开展足球训练课程,提升校园足球教学和训练的效果,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技术水平。同时,参训教师学成后,能在自身的学校乃至区域的学科教学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校园足球教学和足球运动出成绩、上水平。

短短几天的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有理论有实践,面对面聆听专家们授课收获很多,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今后的教学中。此次培训的成功开展也将对今后广州与安顺的教育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81175

(专家到校指导交流) 

(专家及全体学员合影)


(审核: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