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敬畏法纪知荣辱 铸牢忠诚守初心---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若凡发布日期:2021-11-02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11月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纪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林进鹏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前往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清轩园参观学习,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

清轩园以“纪法.人生”为主题,分为源流纪法、正视纪法、知行纪法、镜鉴纪法、尊崇纪法、抉择纪法等六大展区,展厅内设置了大量丰富的照片、图文、场景,并配备了现代化智能视听设施。

全体参观人员在清轩园序厅自觉列队,伴随着讲解员翔实生动的讲解,步入清轩园陈列厅,途经“先秦、秦汉、明清”等朝代走廊后走入近现代展厅,通过蔡和森的“铁纪律”、杨匏安的“拒绝泄密”等历史事件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发展墙,深刻领悟党的纪律建设历久弥坚。

学习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地聆听讲解,从六大纪法展区的视觉冲击到 “忏悔”警示教育片的心灵洗涤,展厅内一幅幅写实场景及图片,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展览教育的重要意义,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不畏艰辛、矢志不移、忠诚为党、廉洁奉公的精神,充分认识到自觉与腐败作斗争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法规学习、增强纪法观念,切实把规矩的戒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用遵纪守法的实际行动铸牢忠诚于党的思想根基,把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