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访先贤故里 传清风正气--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30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我院党总支于9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花都炭步镇华岭村骆秉章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实践活动。

光禄大夫家庙是花都区著名乡贤,晚清重臣骆秉章的家庙,是广州市乡土历史、爱国主义和廉政历史文化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供人们前来瞻仰一代乡贤。

家庙设有骆秉章专题陈列展览,展示了骆秉章的求学轨迹和入仕生涯、骆秉章的家族史、骆秉章及其后人的相关书法墨宝、以及后人对骆秉章的研究成果,并从德、廉、才、情4个方面对骆秉章为人为官进行了综述。活动中,在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对骆秉章的廉洁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骆秉章少年勤学,大器晚成,是花都有史以来,正统体制内级别最高的官员,虽贵为一方地方大吏、湘军统帅,政绩显赫、权倾朝野,却是一名两袖清风、廉洁奉公的官员,被誉为“晚清第一清官”。

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洗礼,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历史名人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为“镜”,学习先贤品格,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廉洁奉公,争做两袖清风、胸怀坦荡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