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学点管理
我院召开2017年校外教学点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17-04-14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2017年校外教学点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张其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云、院长丁邦友、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全省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永云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俊毫副院长总结校外各教学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对新一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张俊毫全面总结了校外各教学点在招生宣传、办学场所、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籍管理、学生缴费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也指出了校外各教学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校外各教学点认真落实学院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会议邀请了广东科艺自考辅导学校、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教学点等校外教学点代表作会议发言,交流分享办学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他们总结提炼的“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以广大为荣”等办学理念引起了大家的深度共鸣。

会上,丁邦友院长充分肯定各办学单位取得的重要成绩,感谢他们对学院招生办学工作的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希望各办学单位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勇敢面对当前具体存在的问题,严格按我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作出调整,努力推动继续教育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他还特别表扬了在学费收缴和学士学位宣传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校外教学点。

会议最后由张其学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州大学是广州市唯一一所以城市名命名的大学,我们要努力把学校办成与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在国内外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大学,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广州大学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宏伟工程。张副校长对与会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顺势而为,扩大本科招生规模;二是针对成教学生的特点,积极开展适合成教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加强管理,规范办学;四是各相关业务科室同志要经常到教学点调研,与各教学点共同商讨问题解决办法。

当天下午,我院还安排了校外教学点管理人员工作交流座谈会和教学点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交流会上,学院党政领导全部参与座谈,与各教学点负责人紧紧围绕招生、教学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网络课程、教学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教学点负责人积极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本次会议召开,为我院在新形势下更好拓展继续教育本科生源、提高办学层次,进一步明确思路和方向,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继续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时间:Apr 14, 2017 4:55: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