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广州市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报名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0-06-28点击数:

根据《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要求,为提高广州市小学校长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外管理、调适外部环境等六大能力,使其具备履行职责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促进小学校长专业发展,建设高素质小学校长队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中心举办 “2020年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

尚未取得小学校长任职资格证的小学校长(含副校长)及拟任小学校长(含副校长)。

二、  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7月-12月,共300学时。

2.培训地点: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暂定)

三、  培训内容

第一阶段(150学时):理论学习。(线上学习及集中面授)

系统学习《教育政策与法规》《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学校领导与管理》《素质教育理论、方法与实践》《现代学校校长专业理念》《学校开办与发展规划》、《现代学校文化建设》《学校管理科学研究》和《应用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改革和管理创新》等课程,根据教育发展、区域特色、制度推进、现实问题,适当增加适合区域社会和教育发展要求的专题学习内容。

第二阶段(90学时):跟岗实践。

赴省内外校长培训实践基地和优质学校考察、跟岗实践,包括参加跟岗学校的行政办公会、参与学校管理、参加级组活动、听课、评课等。

第三阶段(30学时):远程研修。

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相关内容的拓展学习。

第四阶段(30学时):案例研修。

通过校长论坛、答辩、总结交流等形式,开展管理案例研究和培训成果展示。

四、  培训费用

培训费:19800/人。

培训经费包括:

1.授课教师课酬和交通食宿费;

2.培训期间学员食宿费(含培训内容的第一、二、四阶段),省内跟岗交通费;

3.培训资料、证书及印刷费;

4.培训场地及设备使用费;

5.项目开发及项目管理费。

*培训费用不含学员省际间的交通费。

五、  培训考核

培训结束后,对学员培训情况进行严格考核。考核采取理论课程考试、跟岗实践评定、网络研修作业评定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六、  报名方式

报名电话:86231002

联系人:徐老师、钟老师

七、  注意事项

报读者需征得所在区教育局同意,考核合格学员的校长任职资格证书由所在区教育局负责颁发。

我中心会在开班前10天发《开班通知》,告知您报到具体地点和乘车路线等事宜。

 

                        广州市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