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 正文
教育精准帮扶,助力粤北基础教育谱新篇——记2022年广州市对口帮扶连州市小学校长培训班
作者:刘潇发布日期:2022-05-24点击数: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与连州市教育局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对口帮扶协议。在双方积极努力的协同配合下,5月20日,首批连州市小学校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图一: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由连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李国红副主任主持,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丁邦友院长、张翼副院长,连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汤振波主任、小学校长培训班5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1FC6FD

图二: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丁邦友院长讲话

首先,丁邦友院长讲话,他先介绍了广州大学和广州大学师范教育的基本情况,再介绍了我院中小学校长培训的概况,接着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学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对接帮扶地区,筹措资金,组建团队,扎实推进帮扶工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培训,促进连州基础教育的发展。希望校长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积极主动兼顾好工作和学习。同时,真诚希望各位校长学员为培训工作多建言献策。   

图三:学员代表周海彬校长发言

来自连州市连州镇第五小学周海彬校长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首先感谢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学和连州市教育局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并代表所有参训校长表态一定会把握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好学习计划,通过学习着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图四:连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汤振波主任讲话

连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汤振波主任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有幸与广州大学结对,感谢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学对连州教育的帮扶。连州基础教育关键在于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校长队伍建设,希望各参训校长抓住机会,明确培训目的,积极主动与专家交流、向名校长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把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落地生根。同时,通过学习与思考,明确努力方向,成为有方向、有情怀、有担当的校长。

undefined

图五:与会领导、全体学员集体合影

开班典礼后,为期三天的面授培训顺利展开。根据结对帮扶协议,本年度校长培训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络研修,学员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完成40学时的网络课程学习,第二阶段为面授培训,第三阶段为教育考察与实践。目前,前两个阶段的培训已顺利开展。

图六:培训过程剪影


(审稿: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