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 正文
落实粤黔协作任务,开创乡村振兴新局——2022年广州对口帮扶安顺高中新课程改革示范课培训顺利落幕
作者:教育培训二部发布日期:2022-07-12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推进粤黔教育系统人才交流与协作,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2022年7月3日至7日组织实施了广州对口帮扶安顺高中新课程改革示范课培训,由17名来自广州的授课专家及工作人员组成培训团队远赴贵州安顺开展送教帮扶活动,安顺当地150名高中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于7月4日上午在安顺市民族中学举行,安顺市教育局程捷调研员、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蔡一帆副院长出席典礼并讲话。程捷调研员对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广州市教育界的专家同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参训教师珍惜机会,积极思考,把培训所学转化为新的课堂实践,形成教育生产力,助推安顺教育高质量发展;蔡一帆副院长介绍了近年广州市教育帮扶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在广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创新招,出实招,实现广州-安顺的协作共进,互利共赢,长效发展。

开班典礼结束后,语文、英语、地理3学科开展了为时3天的分班培训。培训以“高中新课改的理念与实践指导”为主题,采用“专题培训+示范带学+课堂诊断”的多维形式,传递名师教育智慧,分享广州课改经验,共创评课议课平台,引领安顺教师专业成长。本期培训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有助于带动安顺市高中学科骨干教师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改进教学方式,让先进教育理念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促进安顺教育“换挡提速”的目标实现,得到了参训教师及安顺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撰稿:周昌梅  审核: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