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 正文
2022年广州市对口帮扶安顺市普通高中五大学科强基计划竞赛教练(数学、物理)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蒋璐发布日期:2022-07-3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东西部对口帮扶共同发展的国家政策,根据广州安顺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受广州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2022年广州市对口帮扶安顺市普通高中五大学科强基计划竞赛教练培训班工作。

2022年7月25日上午,培训班在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开班典礼,安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晏雄,安顺市教育局调研员程捷,安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组长严明昆,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教育小组组长、广州市南沙麒麟中学书记邓蔚林,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媛出席典礼,来自安顺市数学和物理学科共130余名的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上,安顺市教育局晏雄副书记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安顺市教育工委及安顺市教育局全体成员向本次参加培训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与意义,安顺市教育局近年来高度重视高中学段的教育,开展强基计划,目的是为国家储备高端人才,抓好高中教育教学是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他希望此次参加培训的所有老师能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不仅学习有关强基教学的方法经验,更要学习先进的育人与管理理念。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邱实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感谢了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和学习平台,并表示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最后,严明昆副秘书长发表讲话,他向参训学员提出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增强实效等要求。

(物理、数学学科专家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共为期五天,目的在于借助广州市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方式,提升安顺市普通高中数学、物理学科竞赛教练专业能力和辅导水平。此次培训的开展将为安顺市强基计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安顺市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提升。



(审核: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