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纪律教育月学习动态】我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许若凡发布日期:2021-09-1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推动我院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9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程东海做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进鹏主持。

报告会上,程书记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立足党内实际,着眼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惩防腐败的党规、惩防腐败的国法、惩防腐败的成效进行了精彩阐述,以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课上,程书记还结合我院的非学历教育工作实际,提醒大家在学校非学历教育中要注意的廉洁风险,提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我检视,高度警惕可能产生的法不责众心理、能人心理、侥幸心理和看客心理,从严从实落实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要求。

专题报告层层深入,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剖析,为全体教工深刻理解惩防腐败的法纪依据、增强惩防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提供了启发。

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条文把握准,理论实际结合紧密,信息量大,思想性、指导性、警示性强,是一堂令人深受教育与启迪的纪律教育课,对学院开展好法治教育工作进行生动指导。


报告会后林书记做总结,他强调,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学院班子及各部门各教工支部,要紧绕主题,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体教工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不断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刻认识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