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治护航 砥砺前行——2022年广州市、清远市教育系统法治名师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孙月娟发布日期:2022-07-13点击数:

为提高中小学法治教育的系统化、科学化,推进法治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广州市教育局举办了2022年广州市、清远市教育系统法治名师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负责实施。培训包括3天集中面授,采取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经验交流、情景模拟等方式展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开创教育法治工作新局面,促进中小学法治教育质量和青少年法律素质稳步提升。

(图1 开班典礼、结业典礼)

培训班于7月7日上午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广州市、清远市的82名法治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培训基于中小学德育与法制教师的专业发展要求,设置有法律思维在教育管理中的运用、中小学校园常见法律问题及其应对等基本课程,以帮助参训教师理解法治的内涵、要求和意义,掌握依法教学的基本技能。旨在培养一批师德修养高尚、教学能力突出的法治名师,营造校园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而开创广州市、清远市普法教育新面貌。

(图2 线下集中面授)

7月9日下午,学员们分别做了小组汇报,为期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学员们表示培训课程精彩纷呈,耳目一新。通过培训,又一次得到了思想的洗礼,认识的升华,观念的转变,境界的提升;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训后将继续学习,凝聚教育力量,真正做到依法治教,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做好法治教育践行者,载梦前行,为教育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图3 学员合照)

 


(供稿:综合培训部 审核: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