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 正文
2022年广州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招生信息:高中起点升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日期:2022-05-10点击数:

高中起点升本科专业介绍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电气工程的基本原理、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电力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企业等行业从事电力电子技术、自动化测试与控制、机电控制、开发及研究或相关设备的生产设计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C语言、单片机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电力拖动技术、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PLC程序设计、电机与变压器、工控组态与现场总线技术等。

2、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面向计算机网络服务与应用行业、企业就业,适应网络施工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安全员等岗位群工作,胜任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实施、小型局域网构建、网络服务器安装与调试、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局域网疑难故障诊断、局域网项目方案设计等工作任务,达到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职业资格要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IT软件基础与应用、小型局域网构建、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实施、网络服务器安装与调试、局域网运行维护、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局域网安全管理、企业网联调、网络工程实施等。

3、交通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获得本专业比较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必要的基本技能,胜任本专业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工程学、交通系统工程、道路交通安全、城市轨道交通、汽车电气结构与应用、汽车发动机结构与应用、汽车底盘结构与应用、汽车电气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4、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获得本专业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较快适应幼儿园、托幼机构以及校外学前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岗位工作需要的教学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游戏理论、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评价等。

5、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获得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掌握和熟练运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方法和技巧,能服务于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的现代应用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统计学、经济学、管理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招聘与录用、绩效管理、企业管理概论、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

6、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获得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领域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必要的基本技能,能够胜任物流和供应链高级管理岗位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物流管理概论、物流地理认知、物流企业管理、物流财务会计、物流客户开发、国际货运代理、冷链物流、物流搬运与装卸、仓储管理等。

7、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获得电子商务专业比较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必要的基本技能,胜任电子商务专业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管理、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移动电子商务运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