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 > 正文
增教学技能 促排球发展——2022年广州市、清远市中小学排球教学专项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所发布日期:2022-06-28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广州市、清远市体育教师排球教学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体育教师队伍,广州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2022年广州市、清远市中小学排球教学专项培训。

2022年6月25日上午,2022年广州市、清远市中小学排球教学专项培训班举行了庄重而朴实的开班典礼,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张翼副院长出席典礼并致辞,来自广州市、清远市的50名中小学体育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所郑媛所长主持。张翼副院长首先对参与培训的专家与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副院长谈到,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是“双减政策”实施的战略目标,在此背景下,体育与健康学科得到高度重视,对体育教师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颁布体现出国家对体育学科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相信未来体育教师的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本次培训也为今后此类培训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张副院长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培训班的管理和安排,同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学习,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

随后,广州市培英中学邓登勋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大学提供此次学习培训的机会,表示本次培训能加强广州与清远两地体育教师之间的交流,相互分享经验,共同进步。邓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遵守管理规定,深度参与各项计划与任务,虚心学习,掌握排球基本技能,提高教学技术水平,并在培训班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推动排球运动的发展。

此次培训共聘请了8位来自专业院校的排球训练专家、国家级裁判和广州市中学一线优秀教师。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采取了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教师师德修养、排球运动的发展现状、排球竞赛规则、裁判方法以及排球教学技术、训练方法等,通过培训,学员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对排球技战术的理解,提升排球教学和训练的质量,真正实现此次培训的目标。

6月27日培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家们讲授细致,结合实践可以快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收获良多。此次培训的成功开展将进一步扩充中小学体育教师排球教练员队伍,为中小学排球教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今后体育类别的培训起到示范作用。

 

(审核:张明)